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媒体疯传的林一同学 来自成都理想画室

2016-07-17

  最近各大圈、各大媒体都在疯传一个人物,他到底是何方圣神?

  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重庆晨报、广州日报、成都发布、中国新闻周刊、南方快报、西安晚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羊城晚报、宁波晚报、沈阳晚报、新快报、东方快报等各大媒体都在转载、疯传他的新闻,在即将落幕的2016高考录取时,有多少孩子失落,他又成了激励多少孩子的良药...... 他感动到的也许不是中国,但是他感动到的是我们以苹果为起点的一个又一个复读生....

  林一为什么被全国几万人关注

  今年,林一以598分拿到了同济大学艺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这是林一第二次拿到同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两年前,他从同济大学化学专业退学,这一次录取他的是艺术学院。当初林一为何要退学?这一次高考为什么又考入同济大学?他的成长有哪些故事?

  610分学霸考入同济经 常挂科担忧前途

  林一今年23岁,他拿到了同济大学艺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他说他很平静,在成长的路上,他比其他同学多绕了几个弯,不过还好,这一次他选择了一个喜欢的专业。

  2013年,四川江油考生林一以610分考进同济大学化学专业,在亲戚朋友中间是一个正面典型。

  然而,他并不适应大学生活,用他的话来说,从高强度的高生活一下转换到无拘无束的大学生活,脱离了高循规蹈矩的生活安排,林一始终无法进入大学生活的状 态。林一说,起初他对大学课程没有很重视,对自己的专业也没有特别浓厚的兴趣,觉得专业课可上可不上,从此,他经常逃课,睡觉,打游戏,渐渐地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由于误课太多,学习不用心,林一跟不上课程的进度,挂科的次数越来越多,被扣掉的学分如大山般积压起来,这样一来,强化了他无所谓的心态。

  “你喜欢你当初选择的专业吗?”“还行,如果要讨厌最初就不会选择了。”林一说,他对自己的专业并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当时只是想上大学混个文凭,之后再考研找工作,是自己把毕业想得太简单了。但当看自己的成绩一次次下滑时,他不得不为自己的未来担心。林一一直对画画感兴趣,他也曾经想过转专业,但是转专业对学习成绩有严格的要求,他并不符合转专业的条件。

  大二决定退学 找工作受挫选择复读

  2015年,林一大二结束。他放假回到家想了很久,他觉得选择退学是改变现状最好的方法。林一的母亲比较开明,没有反对林一退学,父亲也只是告诉他:“我担心的是你能不能从以前的状态中调整过来。”

  林一本想找一份游戏设计师的工作,但求职的道路并不顺利。逐渐地,林一产生了复读的念头,希望能够重新学美术,重新参加高考。

  重新回到高课堂,林一觉得他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相对上大学的时候,他不再懒散。

  由于班里的同学全部是复读生,除了林一之外,还有一个同学是从川大退学复读的,所以他的身份并没有成为班里的焦点。

  林一说他经常跟同学探讨问题,有时候也会争得面红耳赤。由于底子比较厚,林一复读期间的学习很快走向正轨,第一次月考490分,第二次月考520分,第三次530分……

  与清华大学擦肩而过 获同济大学垂青

  林一一边补习文课,同时在成都一家美术培训机构学习专业。“你就是学生,千万不能把自己当设计师看。”美术老师非常严厉,这句话至今让他难以忘记。他说终于醒悟自己以前是心高气傲才导致迷失了方向。

  校长肖立鹤说,林一从小就喜欢画画,有一定的美术基础。他在培训机构学习的时候非常努力,林一本想报考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可惜总成绩差了7.5分。他以艺体生814分的成绩被同济大学美术专业录取。

  他说:“一条线只是一条线,两条线就可以揉成团。”他不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他始终相信,能量是无限的,在他30岁以前,所有经历的退学、找工作、复读……都是宝贵的经验,失败没什么,在于自己怎么去解决。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李寰实习生杨竟爽。

  恭喜林一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

  考上同济大学

  林一同学在理想画室学习生活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