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每日安全检查

2019-09-10

  春秋时节是火灾事故多发时节,也是每年防火的重要季节。

  为了提高画室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在灾难来临时能够从容应对,

  理想画室请到了来自金牛区某消防站的战士们,

  为同学们普及师生们的安全消防知识,以及大家灭火器的使用方式。

  后勤老师们定期检查消防器材。

  消防战士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分类和原理。

  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一只手托住瓶底,一只手握住压把,把喷头对地约45度,站在火源的上风处。

  然后就把喷头对着着火的地方,用手使劲按压把。

  用灭火器灭火时,避免冲击液面,以防火种飞溅。

  师生们上阵实操

  让每位同学逐一上阵实操灭火器,这样在处理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时,才能够临危不乱,从容应对。

  下面这些同学做出的是错误的操作。

  灭火的时候另一只手一定要托起瓶底。希望这些同学在看到这一条文章的时候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操作。

  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能给学生带来更多的保障

  而这需要我们的坚守

  让学生们健康成长

  是我们不变的自我要求。

  一些防火自救小tips

  一、拨打火警电话“119”1、要记清火警电话“119”,拨打电话时一定要沉着冷静,把情况用简练的语言表达清楚。 2、电话接通以后,要准确报出失火的地址、什么东西着火、火势大小、有没有人被困、有没有发生爆炸等。在说不清楚具体地址时,要说出地理位置、周围明显建筑物或道路标志。 3、将自己的姓名、电话或手机号码告诉对方,以便联系。   4、打完电话后,立即派人到交叉路口等候消防车,引导消防车迅速赶到火灾现场。 5、如果火情发生了新的变化,要立即告知消防队,以便他们及时调整力量部署。

  二、火灾自救知识 如果学校寝室、教室、实验室、会堂、饭店、食堂和家庭着火时,可采用以下方法逃生。首先要镇定冷静,不能惊慌失措。 1、毛巾、手帕捂鼻护嘴法 因火场烟气具有温度高、毒性大、氧气少、一氧化碳多的特点,人吸入后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烫伤或神经中枢中毒,因此在疏散过程中,应采用湿毛巾或手帕捂住嘴和鼻(但毛巾与手帕不要超过六层厚)迅速逃到上风处躲避烟火的侵害。在逃生时,不要直立行走,应弯腰或匍匐前进。 2、遮盖护身法 将浸湿的棉大衣、棉被、毛毯、麻袋等遮盖在身上,确定逃生路线后,以最快的速度直接冲出火场,到达安全地点。 3、卫生间封隔避难法 如果走廊或对门、隔壁的火势比较大,无法疏散,可退入卫生间内,将门缝用湿毛巾、毛毯、等封死,防止受热,并不断往上浇水进行冷却,防止外部火焰及烟气侵入,从而达到抑制火势蔓延速度 、延长时间的目的。

  三、火场求救方法 当发生火灾时,可在窗口、阳台、屋顶或避难层处,向外大声呼叫,敲打金属物件、投掷细软物品、夜间可打手电筒、打火机等,以声响、光亮,发出求救信号,引起救援人员的注意,赢得逃生的机会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