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理想童画 | 望江楼公园写生

2020-12-10

  写生能增强孩子对美的感受力、培养孩子的立体思维能力、培养孩子的创造能力、有利于孩子个性的完善等。一般没有经过写生训练的孩子,空间知觉大都处于二维水平(平面),他们依赖表象作画,写生则按空间位置作画,将立体的客观物体过渡到平面,便拓展了孩子的空间思维能力。

望江公园

  望江楼公园位于四川省成都市东门外九眼桥锦江南岸一片茂林修竹之中,面积188亩,园内岸柳石栏,波光楼影,翠竹夹道,亭阁相映,主要建筑嵩丽阁、灌锦楼、浣笺亭、五云仙馆、流杯池和泉香榭等。

  望江楼公园是明清两代为纪念唐代女诗人薛涛而先后在此建起来的。民国辟为望江楼公园,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写生流程

  (本次写生规划2课时,课程时间为3小时)

  写生日期:2020年11月22日

  集合时间和地点:8:30-9:00于望江公园正门集合

  (届时由代课老师在写生群发送具体定位)签到

  9:00-12:00 于园区内进行园区介绍写生活动

  12:00-12:30 由家长接走小朋友

  写生活动结束

我们组织户外课堂风景写生课程的教学意义分享

  1、增强我们的孩子对美的感受力。

  2、培养我们的孩子立体思维能力。

  3、锻炼他们的创造力,丰富他们的思想。

  4、有利于孩子个性的完善。陶冶性情,培养耐性。

  (写生是培养儿童观察和感知能力的重要表现手段)

01 今日望江公园写生
——启蒙班《门环》——

  铺首,俗称"门环",门环是用来开关大门和叩门的,为一种实用物件。

  小朋友们通过观察,用超轻粘土将物体形状做出来,最后擦金完成作品。写生非单纯的技术活,它需要更敏锐的观察。

  今天我们启蒙班的小萌娃们都非常给力,全程很听话,作品效果非常棒!给大家点赞,今天天气太冷了,小朋友们回家喝点姜汤,好好休息哟!

  启蒙班作品欣赏

02 今日望江公园写生
——大师班《水码头》——

  进园时,领队老师为小朋友介绍过,在望江公园里最有特色的是竹子。所以这次我们就一起来描绘竹亭啦~

  在户外写生中,小朋友们所处的位置不同,观察到的物体形态也会有些变化。绘画时先让孩子们理解透视关系,学会在不同的角度去表现这个建筑。今天咱们大师班的小画家们都很认真哦,完成得也很仔细,孩子们的画面频频被路人夸赞,雯雯也觉得大家超棒的!

大师班作品欣赏

03 今日望江公园写生
——达利班《亭子》——

  在孩子学习美术的过程中,室外写生起着关键的作用。教师要了解儿童的心理、生理特征,针对儿童的心理和生理特点进行教学,从而避免写生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有效地培养起孩子的感受力和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使孩子在学习美术的道路上顺利成长。只有这样,室外写生的重要作用才能越发显得突出,为儿童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

达利班作品欣赏

  【往期写生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