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2022美考】天津美术学院校考公告发布,附往年考题和文化录取线分析

2021-12-09

2022年招生公告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21〕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7号)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绘画类、设计类、书法类和中英合作办学须在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省统考合格基础上(无书法学专业统考的省份除外)采取线上初选和线下复试的方式进行;理论类不组织专业考试,考生须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省统考合格,按高考文化成绩全国排名录取;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普通类)不组织专业考试,不仅限于艺术生报考,高考后可直接填报我校志愿,具体要求详见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简章及后续公告。

  二、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各专业对应考试类别及省统考科类如下:

往年录取分析

  全国录取线

  绘画类、书法类综合分=专业成绩÷专业满分×60+文化成绩÷文化满分×40

  设计类综合分=专业成绩÷专业满分×50+文化总分÷文化满分×50

①绘画类

  如果您的校考成绩刚好达到合格线238.4分,文化要达到455分左右,才能达到录取线(71.933);

  如果您的校考成绩刚好达到240分,文化要达到450分左右,就能达到录取线(71.933)。

②设计类

  如果您的校考成绩刚好达到合格线234.4分,文化要达到450分左右,才能达到录取线(69.133);

  如果您的校考成绩刚好达到240分,文化要达到435分左右,就能达到录取线(69.133)。

③书法类

  如果您的校考成绩刚好达到合格线238.8分,文化要达到440分左右,才能达到录取线(71.293);

  如果您的校考成绩刚好达到240分,文化要达到435分左右,就能达到录取线(71.293)。

④理论类

  按文化分录取,2021年录取线为493分,2020年录取线为506.3分,总体来看,500分录取把握就很大了。

⑥中英合作办学

  校考成绩合格,文化达到控制线(近几年均为410分),这是全国独一家按英语成绩排队录取,2021年录取线为93分,2020年录取线为95分。只要您的英语成绩达到100分,可以说是稳上。

⑦总结

  天津美术学院的绘画类、设计类、书法类在省外的录取难度不算大,只要过了合格线,文化考到450分就非常有希望。

2021年考题

  天津美术学院2021年采用【线上初选+线下复试】的校考模式,具体考试真题如下:

  01

  线上初选考题

第一场考题

  考试日期:1月25日

  考试时间:40分钟

  考试题目:考生手持玻璃杯或纸杯(任选一种),以此作为写生对象进行素描写生。

  考试要求:1.完成一只持杯的手部写生素描。2.表现方法不限,要能体现考生对手部结构的理解和塑造能力。考试工具:只允许使用黑色铅笔、黑色炭笔。

第二场考题

  考试日期:1月26日

  考试时间:40分钟

  考试题目:考生手持笔或筷子(任选一种),以此作为写生对象进行素描写生。

  考试要求:1.完成一只持笔或者筷子的手部写生素描。2.表现方法不限,要能体现考生对手部结构的理解和塑造能力。考试工具:只能允许使用黑色铅笔、黑色炭笔

  02

  线下复试考题

一、绘画类考题

(一)3月22日

素描

:头像写生

速写

:八开写生,左站右坐,与头像写生为同一个人

色彩

:静物石膏写生,海盗,实物

(二)3月23日

素描

:头像写生

速写

:八开写生,左站右坐,与头像写生为同一个人

色彩

:静物石膏写生,伏尔泰,实物

二、设计类考题

素描

:头像写生

设计

:火

色彩

:静物写生,向日葵花束玻璃瓶花、两块衬布一块绿、一块卡其,报纸,一本绿色的书、一本棕色的书,数颗圣女果,数颗核桃,一个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