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理想画室】丨我们如何考上央美

2019-10-19

中央美术学院,简称“央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是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的国家重点大学,为八大美院之首。 很多知名的艺术家画家都出自这里,毛泽东曾为学院题名。央美从建校起就大师云集,如黄宾虹、徐悲鸿、李苦禅、蒋兆和、叶浅予、胡一川、王式廓、董希文、古元等都曾在此执教,他们奠定了央美深厚的艺术基石。 中央美术学院也是中国所有莘莘学子心目中的顶级艺术殿堂,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拼搏,都只为与它来日相见。

  恭喜李晋羽、伊莎贝尔同学,
 被中央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录取!
  恭喜格桑措、杨诗雨、郑子妍同学,
  被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艺术设计专业录取!

  美术集训有着艰苦的过程和繁琐的知识量,但在理想轻松、平静的氛围中你的烦恼也会得到有效的舒缓、减轻你的学业压力和负担,提高你的学习效率。理想的老师们教学经验丰富、负责认真。在理想的那一年中切身体会到老师丰富的绘画知识,天资聪颖的你们一定也会在这样的氛围中快速成长。

  一个可能不太现实但能让别人羡慕,又能更好的接近自己的理想;
  其次找到实现目标的方法,卡夫卡曾说过“努力想得到什么东西,
  其实只要沉着镇静、实事求是,就可以轻易地、神不知鬼不觉地达到目的。
  而如果过于使劲,闹得太凶,太幼稚,太没有经验,就哭啊,抓啊,拉啊,
  像一个小孩扯桌布,结果却是一无所获,只不过把桌上的好东西都扯到地上,
  永远也得不到了。”面对自己目标不要应别人的看法而感到犹豫,切记成为优柔寡断。

  祝愿理想的学弟学妹们联考大吉,校考金榜题名,实现自己的理想。在CAFA等你。

  伊莎贝尔同学,是我们接触的一个中德混血女孩。她在学习过程中有理想严谨的一面,也有感性、活泼的一面。
  伊莎贝尔同学来的时候是零基础,但是她很努力。最开始学习的时候有点不自信,不过她对画画很热爱,
  而且也能坐得住。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她从几何体开始,到静物、头像,以及后期的央美设计课程,都走了一遍。
  有一次上设计课她画不出来,着急的哭了,我们一直在安慰她,还找来了大卫霍普的画让她临摹。
  她对设计很有自己想法,但是因为基础能力弱,总是不能很好的将想法表现在画面上。
  在后面的学习中,通过不断的坚持和努力,全方位的强化自己的能力,终于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当收到她的录取信息时我很开心,她也很开心,终于圆了她的央美之梦!
  其实我们做教育本身,就是帮每一个学生圆梦。最后希望她在央美,能学有所成!
                                                                                                                                                                    —何老师

(伊莎贝尔同学作品)

   在走完了这一年艰难的高考路之后,回忆起教导我的老师还有曾经一起奋斗的好兄弟还是有些感慨。
     集训很辛苦,但是这样痛并快乐着的日子是我从记事到现在体会最深刻的一段日子。

  八个月的集训时光,就是起起落落落。像正常小孩一样挺过联考的这一段集训,
  期间经历过考试排名的一落千丈,有段时间也在色彩上找到了一些小小的感觉,
  但又在其他科目上败下来。所以我很重视联考,因为在这个精品班里,
  我都不好意思提起自己的文化成绩,更不敢去大声说出我想考哪个哪个美院。
  联考被放在我奋斗目标的正中心,那段时间我绞尽脑汁想提高成绩。
  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联考失利。
  搞得我怀疑人生。
  也让我对校考更惧怕更没底,更加怂。
  在半绝望和半希望中犹豫不决的搭上学央美的末班车。
  但是有谁能想到一个憨娃儿,能过中央美院,我发现校考,真的是富贵险中求。

  在考美院的时候,特别是中央美院的设计类,一定要有自己独特的一套表现手法。
  我对自己的水平还是特别了解的,考场上来自全国的厉害的画手多得是,复读生也多得是。
  如果和他们硬碰硬,单靠绘画功底或者绘画技巧取胜,那几乎是不现实的。 
  这不是准备什么稿子就可以搞定的,再牛逼的稿子也不可能完全切题,
 考试的时候,用自己平时喜欢的和擅长的风格,尽情展现自己的长处。
  做出不一样的画面,让自己的考卷能让考官眼前一亮,拿到更高的分数。  

  集训的辛苦是每个学美术的艺考生必经历的历程,
  集训的辛苦是不用刻意描绘也会自动流露出的感受,集训的辛苦更会是我在大学不断鞭策自己的回顾。
  考学不易,希望以后的路也像现在这样有所付出有所回报。
  希望以后也能像高三的自己,认真对待每个挑战。

  首先感谢2018届所有校考班老师们辛劳的付出,
同时也感谢理想画室,
  二者像两块拼图一样使得现在我更加完整。
  八个月的集训生活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紧张又充实,痛苦又快乐。
  这期间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和有趣的朋友们,一起鼓励彼此的同时又相互竞争,
  这种关系很奇妙。每天的早起晚睡如同披星戴月,和同学们吐嘈着,但又依旧热爱着,
  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想要清醒却又沉入海底。集训辛苦的同时也很享受,
  即便现在集训早已结束,脑子里依然全是美好的回忆,也许会很累,
  也许有想过放弃,但请一定要坚持,因为那将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高中生涯终于结束,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集训可以说是我高中最有意义的一段时光,
  虽然辛苦但是非常充实快乐。特别幸运选择了理想画室,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虽然老师很严格,要求很高,但正是这一次次的批评中我领悟了其中的问题并及时改正,
  才在一次次的考试中努力往上爬,从小教室中间变到大教室后半段再到前两列。

  非常感谢理想画室,让我有机会去北京迎战,虽然经常三四点还在画作业,
  但经历了这些也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拥有了不放弃的精神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也可以坚持理想,也希望理想越办越好!今年保底五个清华!!

  2018年 理想画室的罗思齐、秦懿、蒲廷佩欣、刘舒文、陈妍汐、章素馨、郭怡佳、徐沛珊同学,共8名学子被央美录取

  罗思齐同学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

  (建筑专业)录取

  [01] 央美学生日记 罗思齐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西南交大附中

  集训前:师从新印象画室许老师

  2017年/7月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这是一条孤独之路
  从小学画,无数次往画面中倾注心血,无数次的挫折、挫败后的自省,
  才换回一点成果,毕竟画画是积年累月精雕细琢的事。画室老师曾说:
  “把眼前的这幅画画好就行了。”怀着匠人一般的赤诚去完成作品,
  每次进步的喜悦,让我全然忘了自己只是茫茫艺考生中的沧海一粟。

  所幸遇到不少朋友,成为这条曲折道路上互相的依靠,度过画室里日复一日的练习,
  共同面对一次次月考,扛住隆冬里的冷冽寒风,也分享星期六的炸鸡和米线。
  集训时的友谊,如同艺考这场长夜中短暂又耀眼的火花。
  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不是安稳未来的担保,而是更长远的艺术之路的垫脚石。
  艺考是莫测的,但付出努力是没有错的。
  三个月文化课复习后我回到了集训之前的分数,这张通知书是我应得的、
  不多不少的认可,大概没有辜负自己,和这一年刻骨铭心的回忆。

                                                                                                                                                         罗思齐
                                                                                                                                                         2018.8.3

  秦懿同学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

  (艺术设计专业)录取

  [02] 央美学生日记 秦 懿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成都川大附中

  2017年/8月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集训绝对不轻松
  真挚地感谢理想画室,理想对我专业的指导,才会有今天这样好的成绩。

  说起集训生活,其实相对讲算是比较平淡的,也许跟自己在参加集训之前有一定专业基础的原因,
  刚开始时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也没有像传说中那样熬夜到三四点钟的经历。虽说相对轻松,
  但画室里面的氛围可是一点也不放松的,每个人都铆足了劲儿想尽可能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而我也在通过学习【大佬】们中不断努力,最后取得了一个较不错的成绩。
  除了画室里给予过我指导的老师之外,我更想感谢我的父母对于我的支持和鼓励,
  没有他们的付出,我也无法走到今天。
  集训,其实就是一段苦中作乐的经历,
  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瓶颈而放弃自我。现在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在为将来的成果扎根。

                                                                                                                                                                             秦 懿
                                                                                                                                                                            2018.8.3

  蒲廷佩欣同学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

  (城市艺术设计专业)录取

  [03] 央美学生日记 蒲廷佩欣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成都礼仪职业中学

  2017年/10月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老师绝不放弃我
  虽然我在理想的时间绝不算长,但记忆却不会因为时间长短有所不一样。
  我来到理想的时候已经10月了,老师们却从未有说过放弃我的话,不断的悉心教导令我记忆犹新。
  我适应系统化教学很慢,但各个科任老师都在不断鼓励我,倾其所有教导我。
  对此我有千言万语却只能化为“感谢”二字。

  不得不说,集训期间真的很辛苦,起早贪黑,期间我基本没有见过日出与日落,可调侃自己一句“见光死”。
  每天数不清的速写作业,画不完的素描色彩,熟烂于心的人体骨骼……尽管如此,
  我依旧坚持了下来,回头看这是从未有过的我。
  联考成绩并不理想,可能是发挥失常,可能是实力如此,我没有时间找借口,转而专心投入校考培训,
  这是理想画室给我的机会,我须牢牢抓住。参加了很多场校考,每一次都当做一次练习,一次改进自我,
  一次更加深刻的认识。期间,我也认识了支撑我走完校考的朋友们,不得不也对她们说声谢谢。
  当然,艺术与文化都非常重要,二者缺一不可。
  这份运气也能陪伴在你们未来的半年,希望你们也一往无前。

                                                                                                                                                                               蒲廷佩欣
                                                                                                                                                                              2018.8.1

  刘舒文同学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

  (城市艺术设计专业)录取

  [04] 央美学生日记 刘舒文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茂县中学

  2016年寒假理想画室集训一个月

  2017/7月正式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美院对我来说,曾经是远大的梦想,甚至有点遥不可及。
  享受画画的过程是充实而幸福的,于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自己的道路,
  没有其他的理由,只是喜欢而已。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集训虽然有点乏味,但只要热情还在,
  不放弃的一直向前,相信好运气一定会降临的。

  回想这几个月,既漫长又短暂,伴随我的有满脸黑漆漆的铅笔灰,怎么也洗不掉的颜料,
  充满困意的速写作业;还有可爱的老师,一起经历的好朋友,一点一点的进步。
  集训过程是辛苦的,也有想放弃的时候,但那段时光却是最值得回忆的,苦中带甜,疲惫而又充实。
  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事,值得感谢和珍惜的人。记得当时在是否冲刺央美的时候,
  我与父母发生了很大的分歧,因为央美考试很晚,我想放手一搏,
  而我的父母担心:“我的文化只有300左右,后面时间短,怕文化过不了本科线,一切徒劳”。
  经过老师对我设计作业的多方评估,肯定的支持我坚信梦想,不在人生留下遗憾,
  和父母老师经过几天的讨论,最终父母选择了支持我的梦,感恩我的父母,同时也感谢老师对我的目标规划。
  央美考试完,我没有休息一天,就拖着疲惫的身子开始进入到文化的冲刺,最开始进入不了状态,打瞌睡。
  这时候校方对理想文化团队老师针对我的情况提出了硬性要求,
  要求每个科目必须达多少分,要求总分必超本科线。回想无论文化还是专业这一路走来的艰辛,
    想要放弃的时候,不要忘了是为什么选择这一道路,
  以后几个月的付出是值得的。只要还在追求,就有机会创造奇迹。相信理想会带领你们走向成功!
  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辛勤付出,更要感谢理想为我提供了实现愿望的机会。
  相信理想的明天越来越美好,也相信现在在座的你们,会在明年的这个舞台上绽放光彩。

   刘舒文
  2018.8.4

  陈妍汐同学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

  (城市艺术设计)录取

  [05] 央美学生日记 陈妍汐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成都川音附中

  2017年/7月零基础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不积跬步 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 无以成江海
  去年的今天我和在座各位小伙伴们一样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羡慕每一个上台领奖学金的学姐学长。深受激励的我就给自己立了一个一定要上台的flag。

  当然集训的日子是漫长的,有以下几点。首先需要坚持自己的信念,要明确自己前进的目标。
  根据这个目标一步一步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其次就是要坚持每天跟着老师的进度走,每天进步一小点,
  这是 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最后就是要相信自己,无论旁人对你画面的评价好坏与否,
  要做到的就是今天超过前一天的自己。不要被任何一次发挥不好的考试击败,联考也是如此。
  因为只要你下一秒开始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考试后的文化也许对我们美术生来说是最难的,
  记得校考结束只有3个月的时间,我要将文化从200多冲上430左右,对理想的文化老师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在文化老师的全力帮助下,在自己的咬牙坚持下,我的文化冲上了413。
  央美录取按照专业排序,我的文化刚好够,感谢理想的文化老师,感谢上天的眷顾。
  感谢理想画室的每一位老师,谢谢老师们给我的鼓励,对我的帮助。

                                                                                                                                陈妍汐
                                                                                                                              2018.8.6

  章素馨同学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

  (美术学专业)录取

  [06] 央美学生日记

  章素馨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成都四中

  2015年开始加入理想基础班

  2017年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始于理想,成于“理想”
  最初学画画,只当成学习之余的放松,所以,高一选择了就读中学旁边不远的 理想画室,
  当高二下学期开学,我明确告诉妈妈想当美术艺体生时,妈妈内心开始恐慌,然后各种打听,
  各种比较,各种不甘心,伴随的是焦虑和忧心,充分展现了一个“更年期妈妈的症状”,
  毕竟我的文化成绩不算差,就读的又是著名的国重中学,如果没什么意外,
  大学上个较好的211学校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而艺体生就意味着有7-8个月的时间完全没法学习文化课,
  那文化就基本废了。但是妈妈看我的态度异常的坚决,就欣然接受了。

  集训期间每天很辛苦,早出晚归的,在集训初期,老师觉得我专业不太理想,而文化又非常不错,建议我直接冲刺文化,
  而我有我的梦想,既然开始我一定要坚持,我也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了,一切都值得。
    有你们的陪伴和鼓励我才能一直坚持我的梦想,考进自己心仪的中央美术学院。
  回想这一路走来的高三生活,虽然比起一般的高考学生显得更为艰辛,
  请相信孩子,支持她的理想;相信理想画室,相信老师,他们会认真对待每一个孩子的理想。
  始于理想,成于“理想”!!!
  再次谢谢理想画室的每一位教职员工!

                                                                                                                                                                                     章素馨
                                                                                                                                                                                   2018.8.6

  郭怡佳同学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

  (美术学专业)录取

  [07] 央美学生日记

  郭怡佳 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录取

  高中就读:成都实验外国语

  2017年/7月加入理想画室集训

  (应届)

  奋斗的人生终不悔
  追忆去年的今天,我们就坐在画室里,蝉鸣和炎炎夏日还有文庙西街的奶茶都浓缩在八个跨越冬夏的回忆里。
  集训的八个月是我高中三年最与众不同的经历,也是另我骄傲的经历。
  在理想画室遇到了很好的老师,遇到了一起奋斗的同学,最后也收获了一个美好的结局。

  奋斗的人生是不会后悔的,尽管结果不那么称心如意。
  回首过去的奋斗,想起了七月初遇时我们的兴奋与对未知的恐惧,想起九月我们一起在上理写生的欢乐与感动,
  再忆联考前每晚都坚持与进步,最终是赴寒冷北京准备校考。
  这一路下来我们一起走过,留下了奋斗的脚印,我们的热忱是我们对梦想的追求。我们的奋斗是我们青春的不悔!
  考上央美既在我的意料之中又在我的意料之外,我的校考只通过了一个,就是央美。
  这个结果我很平静的接受了,因为我改变不了什么,所以我更加坚定了决心因为我只有一条路,只能一心向着央美。
  文化课是一大挑战,我的目标必须是一本线以上,我要在短短三个月把八个月的文化课缺失补回来。
  回到学校我很快融入陌生的学习环境,和同学们一起冲刺奋斗,最后终于是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央美是个新的世界,新的平台,也许会有许多挑战,但是奋斗终会赢来不悔的人生。
  没有奋斗的苦泪,更加不会有成功的欢笑。所以,趁我们的青春热忱,为了我们梦想,做出我们不悔的奋斗吧!

                                                                                                                                                                       郭怡佳
                                                                                                                                                                     201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