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理想画室】丨我们如何考上清华

2019-10-14

  水木清华
  钟灵毓秀
  清华大学,多少莘莘学子的梦想,多少学生家长的希望!
  2019年,理想画室的毛一珺、俞茜茜、曾霜霜三名同学通过学画画成为清华大学这片优越环境的受益者。
  衷心地希望她们在清华收获真知、结交挚友,
  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一步!

  集训确实是一件很消磨人的事情,但是毋庸置疑的是集训确实是快速提升自己的一个方法,至于是否有效得看实施过程。
      集训过程中最熬人的不是日复一日的画画和晚上迫不得已的熬夜,而是每次遇到瓶颈的时候看到自己一天天毫无长进甚至还出现退步的画时难以言喻的心情。我的心理素质算不上很好,因为瓶颈还崩溃过几次,非常丢人,感谢老师们都没有嫌弃我还愿意对我做疏导。因此,当你遇到瓶颈时一定要端平心态,心理上过不去可以找老师聊,比自己憋着要好。至于突破瓶颈除了多画真的没办法,而且一定要保证完整度,草稿和画到一半的废稿用处并不大。瓶颈期长短也因人而异,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有突破的时候。

  学习大师作品也很重要,眼光不能局限在很多考前名师身上,当然也不是说要不顾自身实际,只是在练习基础的同时抽出多的时间看看大师作品,这对之后的校考也裨益良多。如果有时间多多临摹就更好啦。
       还有一点很想说的是不要太在意外界的因素,尽量去寻找适合自己的画法,不要盲目去模仿。当然前期一定是要多尝试才行的,不过到了后期就尽量选择拿手的方式,比如我画素描喜欢用木炭条揉着画,但是有的同学喜欢一整幅画都不揉,工具和画法都是辅助,重点并不在这上面,毕竟现阶段的目标是考试,把自己拿手的练到最好比什么都试一试要理智一些。

  以上三点我都没有做到很好,因此有诸多遗憾,比如我的色彩其实到最后也没有度过瓶颈期,画面也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希望学弟学妹都可以做到更好。
       最后说一点别的,集训除了累人也很打击人,理想毕竟是一个十分优秀的画室,汇集了很多优秀的人,有时对比之下难免会心中不忿,但是对自己多一点信心,事在人为,努力真的可以有改变。

  复读,深知集训的艰辛与不易。决定复读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好在这一年没有被白白辜负!
      原以为复读时光会很难熬,可是在我经历过后,我发现时间远比我想象中过得更快。从进入理想到高考结束就如同从黎明到黑暗,再从黑暗走向黎明一般,只在昼夜交替之间。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也是一段十分充实快乐的美好时光!
      身为理想大家庭中的一员,非常感谢志超,太龙,星星的认可与帮助,也很感激画室里的朋友。画室里的氛围很好,大家都比较正能量。尽管有些同学会在课余有一点点抱怨的声音,但抱怨过后就是朝着目标前进的付出与努力。
      设计基础课和清华色彩场景课是我脑海中印象最深的课程。由于课程时间较短,设计课的进度很赶,所以每天孙老师都会给我们布置作业。但是,无论大家熬到多晚,即使熬到凌晨4点多,都会完成孙老师布置的作业。这让我感受到了,原来每个人都在向前,每个人都不容易,但都在朝着目标努力。清华设计课时,夏老师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讲场景色彩理论,从开始的临摹到后来自己找图出稿,一遍一遍的过稿子,一遍一遍地反复画自己画过的那一张,画到最后大家都可以把画面背下来了。虽然那段时间很难熬,但是有收获就是最棒的回报。

  最后想说的还是感谢。志超,太龙,星星的脾气真的很好,也很有耐心。每次在我没有进步的时候,我就会去和他们探讨,他们都会很仔细的点出我的优劣。还是就是身边的朋友也很重要,有了朋友我可以变的更加强大,在熬夜的日子里一起画画,饿了一起吃夜宵吃小火锅,画完之后互相点评画面,交换改画,在迟到记名字扣分前一起冲进画室,午睡都不小心睡过头灰溜溜地溜进画室假装没有迟到的样子,早上迟到了在大街上就被老师盯上后一起狂奔……这段美好的记忆将永远保存在我的心里。感恩一切,让我可以遇上这群人,可以遇见这个画室,可以这样幸运!

  感谢理想画室、感谢理想老师!非常荣幸有这个交流分享的机会。
      一、培训画室选择的重要性。
      1、适合自己的画室是成功的一半,进入好的画室是福气和运气;
      2、好的画室和老师能够放大自己的梦想并实现(杜老2018年鼓励霜霜再冲一年)。
      3、要互动、要动脑、要走心(再好的画室和老师教不出不用心不努力的学生,梦想和考试是自己的不是画室的)。

  二、坚持是成功之母,兴趣是理想之翼。
      1、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快乐学习,化艰辛为享受(2018年没拿合格证的痛苦);
      2、全力拼搏了就无怨无悔,实现梦想自然而然(想多了没有用,聚焦自己该做的事,做好画室和培训老师布置的作业);
      3、对自我有一个相对准确的认识,能接受一切结果,然后集中精力放手一搏(即使成绩出来了,仍然熬夜研究和填报后批次志愿,做好了一切准备)。

  三、家庭的重要性。
      每个艺考生背后都是一个伟大的家庭,几个人/几代人共同的高考(为艺考生爸妈鼓掌)。
      1、心态、状态(持续);
      2、鼓励但不过多介入;
      3、考试期间的后勤是个系统工程;
      再次感谢理想画室!
      感谢所有老师!
      祝愿大家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