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成绩

招生简章

咨询

1

校园环境

报名电话

理想校考榜样

2020-02-20

理想高考之星—袁诗怡

姓名:袁诗怡

就读高中:成都七中(高新校区)

原就读于:理想画室校考班

入学时间:高一开始在理想画室学习

录取院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一年前我也像大家这样拖着疲惫的身子坐在这里,迷茫着,脑子里想着昨晚的速写作业还没有画完。几个学姐学长也是这样坐在我前排说笑着,但我感觉与他们的距离虽然很近仿佛又很远。但当我一路走来,经历八个月的集训才明白,我和她们的差距是不放弃的努力,是沉心静气地提升自己,是不断拓展自己的眼界。

在理想的几个月是我高中以来最用心的,也是我变化最大的一段时间。集训之前,那时我还在七中高新受文化课煎熬,满以为美术集训会很闲适,外出集训而可以逃避前辈们口中所谓“炼狱般的高三”。可是不到一个月我就发现我不仅没有逃掉文化课,我还踏入了另一个炼狱。 

大家都想知道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对吧?刚开始的适应期必然是痛苦的,但我还是凭着一个念头坚持下来了,那就是“这一切都是暂时的”。这时我会不断地暗示自己,我不是来这里受苦的,我也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总要学会些什么,懂得些什么。

而慢慢地进入状态后,更重要的就是不能让自己“麻木”。有时就算杨老和王老没有布置太多作业,我也会利用平板去各处搜罗适合自己的素材和学习对象,列宾的素描,索罗尔的光影,席勒的线条,太多值得我学习的对象了,而我需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去学习,去挑选适合我自己的各式大餐,再好好地品味咀嚼,直至它们能为我所用。每天都能获得新的感悟和知识,是我最快乐的事情,学而不倦,是因为学有所得。

最难忘是老师和同学。  记得几次走入楼梯间,都看见肖老师一身朴素,站在电压箱前检查,记得我困倦怠学,肖老师语重心长地予以嘱咐。记得例行检查,行政老师们都积极负责,记得日常生活有难,管理老师都会先同学之忧而忧。

老师严肃又亲切,是他们的严厉与负责让我们撇下懒惰与劣性,坚持不言弃的努力。而王老与同学们更像是朋友,认真负责之余也常与我们插科打诨互开玩笑,但认真的时候决不会玩笑行事。纵然在他们的严声教导下我们煎熬过,挣扎过,哭过。当少年的叛逆与老师恨铁不成钢的鞭挞相碰撞,迸发的却是相互的理解与支持,是相互的成长与希望。老话常说“黄荆条子出好人”,老师们的心血化成的汗水,是他们对我们的期望与责任感的证明,在理想的这几位老师,是我遇到过最好 最负责任心 也是最亲切的老师。

感恩我的老师们,谢谢你们悉心的关怀与严厉教导,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今天。再一次感谢理想!感谢理想所有的老师们!很遗憾我没有亲自到场将我的感激表达给我老师们,感恩是一辈子的事,但我想细水长流,也不急于一时。我的妈妈今日代我致词---每个母亲也都予以自己儿女最美好的祝愿,而我今天也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给予祝福,加油吧!学弟学妹们!未来在你的画中,在你的笔头,也在你的心中!

在清华大学等你们哦!

 

eafeca81-20a8-4472-a7c0-b07cf0ed1765.jpg

 

6367079734173437507251741.jpg

6367079734184375002452802.jpg

6367079734200000006937943.jpg